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1年09月電子報

中華民國111年9月
最新消息與公告
汰換老舊網路交換器 iNTUE校務系統

汰換視聽館、科學館、明德樓、篤行樓、圖書館、活動中心、芳蘭樓等共25台老舊網路交換器,提供更穩定快速的網路服務

已完成專案第五期正式複驗會議,確認廠商已完成各瑕疵改善,完成系統驗收作業。
如有iNTUE校務系統相關問題請將網頁畫面截圖(或以手機拍照)E-Mail至mlchen5g@mail.ntue.edu.tw,或電洽本中心校內分機:82905、82901、83461、83404。

本校校首頁網站共同框架管理 111學年度第1學期電腦教室軟體安裝作業

有關本校校首頁網站,網站版型廠商已設計完成,另外為精簡現行維護系統,預計使校首頁網站結合發信功能,取代現有公告信發信系統

 

本中心經管5間電腦教室111學年度第1學期所需上課軟體皆已完成安裝作業,供全校師生上課使用。

本校對外網路流量分析
本校個人電腦維修統計
電腦專欄
科技新聞
Google強化購物搜尋能力
文/陳曉莉| 2022-09-29發表 資料來源:iThome
為了提高購物搜尋資訊豐富度,Google將提供商品360度照片,並用機器學習技術大幅降低3D影像的製作門檻


圖片來源:GOOGLE

Google本周公布了9項針對購物所祭出的搜尋功能與工具,包括篩選機制、流行趨勢、以3D展現、購買指南、社群意見及個人化結果等,以讓消費者直接透過Google存取更多有用的購物資訊,所有的新功能都會出現在美國市場,但並不一定會出現在其它市場。 美國使用者在搜尋特定商品時,只要額外輸入Shop,就會直接看到該產品的陳列與價格,以及附近可購買的商店;Shop The Look工具則可直接搜尋單品的搭配,以及各種單品的售價及購買地點;另也在搜尋中新增了趨勢,可呈現特定類別近來最熱門的型號、款式或品牌。

Google的研究顯示,使用者對3D影像的興趣高於靜態圖片,有鑑於3D圖片需要使用數百張照片,招致更多的製作成本,Google選擇利用機器學習技術,只需要少數的照片就能產生商品的360度照片,今年初Google開始於搜尋中展示家用商品的3D圖像,未來幾個月將擴大至鞋類。對於擁有複雜選項的產品,

Google則建立了購買指南,例如當有使用者想購買登山腳踏車時,可依據尺寸、剎車、類型、重量、材質或維護方式等進行選購。除了擴大使用者的選擇之外,Google亦著手替使用者打造個人化的購物經驗,允許使用者設定喜歡的類別或品牌,或是動態篩選特定風格的商品,亦會根據使用者過去的購物經驗推薦商品。

 

 

 

資訊安全
Google Chrome修補5項高風險漏洞
文 /林妍溱| 2022-09-29發表 資料來源:iThome
9月27日公布的5項Chrome高風險漏洞中,包含4項使用已釋放記憶體(Use after free)漏洞,其中的CVE-2022-3304可能導致遠端攻擊者在電腦上執行任意程式碼,或發動阻斷服務(DoS)攻擊


圖片來源:GOOGLE

Google周二(9/27)公布Windows、Linux及Mac版Chrome 106桌機版本更新於穩定通道,修補20項漏洞,包含5項高風險漏洞。 Google最新釋出的更新為Chrome 106.0.5249.61(Mac/Linux)及106.0.5249.61/62(Windows),將在未來幾天到幾周內部署到用戶端。 本月修補的20項漏洞中,Google只公布16項來自外部研究人員通報的漏洞。公布的5項高風險漏洞中有4項為使用已釋放記憶體(Use after free)漏洞,分別位於CSS(CVE-2022-3304)、Media(CVE-2022-3307),以及Survey(CVE-2022-3305及CVE-2022-3306)。第5項高風險漏洞則為對未信任輸入資訊的驗證不足漏洞,影響 Chrome的開發工具(CVE-2022-3201)元件。 以發出的抓漏獎金金額來判斷,5項漏洞最嚴重的是CVE-2022-3304。根據安全廠商Red Packet Security說明,使用已釋放記憶體可能導致遠端攻擊者在電腦上執行任意程式碼,或發動阻斷服務(denial of service,DoS)攻擊。攻擊者可以透過社交工程手法,誘使用戶點擊連結造訪惡意網站來觸發這項漏洞。 Google公布的8項中度風險漏洞涵括使用已釋放記憶體、未信任輸入資訊的驗證不足漏洞、政策執行不足、安全UI不正確,影響開發工具、Assistant、Import、VPN、全頁模式及Logging等元件,以及1項影響Blink元件的型態混淆漏洞。此外還有2項低風險漏洞。 本月沒有任何零時差漏洞。 同樣的漏洞也會影響Chromium-based瀏覽器,包括Edge、Brave、Opera、Vivaldi等。微軟Edge團隊表示正在製作修補程式。

計中資訊
電腦教室 校園無線網路
 計網中心電腦教室課表 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
電子郵件 網頁空間
 電子郵件信箱使用說明  教職員個人網頁空間使用說明
資訊相關規範
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校園網路使用規定
 資訊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電腦使用及管理辦法
   
計算機與網路中心電子報
電 話:02-6639-6688 分機83404
地 址:臺北市和平東路2段134號
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
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