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VDI軟體雲(舊圓宸桌面雲)

  • 北教大軟體雲服務介紹

北教大軟體雲利用虛擬化技術建置而成,將本校授權軟體(如Microsoft OFFICE、Adobe CC…等)安裝於虛擬的雲端電腦教室。
同學可使用自己的電腦裝置(Windows 作業系統之PC、NB),於任何時間、任何地點,利用軟體雲連線程式,透過網際網路連結至本校虛擬的雲端電腦教室,使用授體軟體,作課後練習、撰寫報告作業等,以提升軟體的使用率。
 
VDI運作原理
 
軟體雲運作示意圖

  • 軟體雲使用說明

因109年8月19日進行系統版本更新,先前已安裝 軟體雲連線程式,請重新下載安裝。

檔案、文件名稱 更新日期 說明
軟體安裝與使用說明 pdf icon 110.05.21 安裝連線程式前,請詳閱本說明文件
BootCamp教學說明 pdf icon 110.06.18
VDI無法安裝於蘋果電腦(macOS),此處提供一個變通方式可在macOS下安裝Windows系統。
蘋果電腦自2020年底推出ARM硬體架構,該架構目前無法安裝Windows系統。

軟體雲連線程式 vdi icon

版本:V5.1.2

109.08.19
(1)僅適用 Windows 作業系統
(2)僅可校外安裝使用,校內網路無法使用

軟體雲連線程式修正檔案

版本:V5.1.2

110.05.21
(1)若軟體雲連線程式安裝後可以正常使用與執行,勿下載本修正檔案。(非必要安裝)
(2)適用狀況:開啟軟體雲連線程式,帳號密碼皆「驗證通過」,選擇個人桌面後後,又再次彈出輸入帳號密碼的畫面。
(3)使用方式:下載修正檔案,滑鼠按2下執行該執行檔,點擊解壓縮按鈕,重新啟動電腦後,再執行軟體雲連線程式。

  • 授權軟體清單

軟體名稱 軟體名稱 軟體名稱
Adobe CC 2020 Matlab 2020 SPSS
OFFICE 2019    

備註:軟體雲的圖形運算效能較弱,且不支援 3D DirectX 的程式軟體,Adobe CC2020並非每種軟體都可以執行運作,敬請見諒。


  • 開放對象

僅提供在學中之學生使用,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
使用軟體雲服務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計網中心教育訓練組,分機:82912、83404